齿华

重生(1)

主要是想写个重生梗,微博的时间线有改动

和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W醒过来,眼睛睁开了,目光在天花板上转悠了一圈,但是人还没清醒。

他头痛欲裂,手也是酸痛的,慢慢地撑着自己坐起身来,发现自己睡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

厨房里传过声响,W转过头,看到L捧着一个瓷碗慢慢悠悠走出来,他把碗从嘴边挪开,朝W一笑。

“你醒了?我要饿死了,给自己煮了碗稀饭,你要不要喝?”

W心里一惊,他没有说话,就单单看着L趿拉着自己的拖鞋走到茶几旁,L手里的碗上袅袅水雾气腾升。

一阵彻骨的寒意也顺着W的脊柱发散到了他全身。

L一口咽完了粥,把碗放在面前的茶几上,顺势就坐在另一排沙发上。他转头看到W的猫团成一团,缩在角落不声不响,忍不住拿起逗猫棒去撩人家。猫软软地叫一声,L也傻里傻气地跟着笑出声。

W不禁打了个寒颤。

妈的,真是见鬼了,他想。

 

庄子醒过来,不知道是自己梦里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梦里变成了庄子。

W和L好了几年了,其间风波无数,后来他俩又分了手,这也过去几年了。他俩之前一起办的公司后续的资产分割问题,一直还没能妥善地解决。

W忙,L也忙。又没有什么理由再凑在一起,就一直拖。

其实矛盾主要还是W想让L享受一点好处,L不干。L告诉W,好人不是这么当的,少恶心人。L还说,他并不少这点分手费。说这些话的时候L特别冷静,没有明嘲,没有暗讽。W看到他的眼神清亮,里面是明晃晃的难受,虽然L并没有哭。L主动向W交待,他很难过,但是不要紧,也就一阵儿的事。

分手是W提的,W说,好聚好散,一别两宽,这话他说的多了,于是很娴熟。

后来时间久了,W并不想把这件事弄得那么难办。他有一天亲自开车去L家楼下,好言好语想把人劝去公司,L接到他的电话吓了一跳,走到门外看到W又吓了一跳。

车上W向L交代公事,真的是公事,他俩那即将不复存在的公司如何如何,狗仔当年那事的后续如何如何,L沉默地听着,眼睛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

然后就是车祸,前方的货车司机带着他们一路向地狱。

W估摸着自己是要死了,L怎么样他并不知道。

他心里既希望又祈祷,L好好地活着,也暗搓搓幻想L就这样死了,走向一切的终结。

不管怎样想,W都有自己的理由。

 

L侧仰在沙发上,一手臂把W的猫圈在怀中。他抬起头笑着问W:“哎,我把你家猫发微博上了啊……”

W不看他,掀开自己身上盖着的毯子,说,你随便。

 

W面临一个颇为重要的人生选择。既然他的人生退到这一步重新开始,他就不得不考虑如何对待L。

现在,最起码是在L的心里,他俩认识不久,也还谈得来,凑在一起打游戏,彼此都嫌弃对方的技术。

而当时的W,他怀疑L另有目的,但他一方面也觉得L实在不像能演的人,再往更深处去说,他对L并非不作他想,就觉得这一来一往无比刺激。

而现在的W,已经睡过了L,不管是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很知道L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先占据高地,他知道和L在一起是什么样,知道不和L在一起是什么样。他可以选的。

可L只能抱着W的猫,满屋转悠,问W有没有辣条。

 

还是先去解决吃饭问题吧。

 

W喊了一群人,带着去下馆子。

走之前他进厨房,舀了一勺L的稀饭尝了尝。

昨晚他们一群人闹到三四点,倒是L没有坚持下去,扛不住就去客房睡了。所以W一觉起来,只有留宿一晚的L在。

他们的很多荒唐故事,也就源于这一个其实并不巧的巧合。

 

分手后很久了,W和L因为公司的一些事情,不得不要开上一个会。W来了,身边还有一个小姑娘。

倒不像电影小说里的那样,小姑娘没有和L处处针锋相对。她微笑着称呼L,帮L整理一些资料,除此以外就很安静乖巧地坐着。W也没有搂着或抱着她,甚至没有和她说很多话。

结果开会的时候,气氛仍然很压抑、很沉闷。到头来还是变成了一出戏。

散会后L先走了,W问这姑娘,你觉得L这个人怎么样?

小姑娘有点茫然,但犹豫了一会儿后点点头,说挺好的。

W就说,走吧。

这些年来,他在新闻上看到的L已经在三个姑娘身旁来了又走,但他知道L其实并没有,L告诉他伤心只有一阵,可是一阵又一阵了,他还是只有一个人。

不说L到底怎样想,有没有撒谎,W觉得这样实在没有意思。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