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华

重生(4)

和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有一段时间,在W的微博评论区流传起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囊括了任何合格的都市传说都应该具备的元素。

一开始W看出端倪,但不以为意。

不过这个故事后来开成连载,细节被刻画得栩栩如生,知情人士层出不穷,倒真是他始料不及。

他知道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也知道有人幕后操纵,但不是很懂为什么很多人迷恋“一手遮天,黑夜无边”的桥段。

说到底,钱又不是万能的。

这是真的,W并没有骗人。

比如有一位Z姓狗仔,W看他不爽,后来甚至是结了仇,W也并不能真的去杀了他还能瞒天过海。他倒是可以踹翻Z手中端的的饭碗,可是对于狗仔的纠缠,如果不能彻底铲除这一整条关系链,那仅仅干掉一个,也不过是毫无意义。

所以对着Z发过来的一串图片和视频,还有一个有些骇人的数字,W动了怒,然后给了钱。

搞得最后Z居然还感慨起来:“你这人还蛮爽快。”

W觉得怼他都嫌恶心,但是有一件事他必须要问:“你找了L吗?”

Z回答他,说老实话,如果不是必要,他其实真不想和L这种人有什么往来。

 

W的手指划过屏幕,他看着那些照片和视频里的L,高挑的,模糊的。L和自己牵着手,L把手搭在自己肩上,这每一张都足以让L万劫不复,可是W也记得这每一个瞬间里和自己在一起的L。

他笑的那么开心。

他也是真的很开心。

可他是怎么敢笑的呢?

W问Z,你告诉LGX了吗?其实W在那一瞬间变得非常恶毒,他想听到肯定的回答。

他想把选择的天平放到L面前,逼L血淋林地掏出自己的心来,他想要亲眼看着L会放在哪一端。

康庄大道。

荆棘小路。

他是会毁掉自己的梦想追求,还是毁掉自己的一片真心?他是不是还能继续勇敢,还能……是L本身这个人呢?

有时候W会难以入眠,因为他苦苦思索,因为他发现自己居然吊在一个问题上苦苦思索。他会用游戏分去自己潜意识上的注意力,但他并不愿意去逃避这个问题,他也是一个勇敢的人啊,而且他还那么骄傲。

骄傲的人永远不会恐惧。

 

有一次L拍戏时崴了脚,不太严重,但医生建议少运动最好,剧组就放了他的假。

W接到L打的电话,L先是东扯西拉,从无意义的一个话题跳跃到另一个无意义的话题,然后才装作轻描淡写地提起自己何等“荣幸”地崴了脚。

W听出他的话中话,有心要逗他,于是嗯了几声,然后问,所以呢?

L在电话那头顿一顿,半晌才犹犹豫豫地轻声说,你没事就过来啊。

那是W在处理完那批照片和视频后他们第一次见面。

W到他的房间的时候,L裹在被子里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笑点泪点双低的人太容易走进别人的故事里,L哈哈大笑,一角被子被他拖到地上,L就一边憋着笑一边弯下腰去捡起来掖好。

L抬头的时候,W看到他的脸上仍然留着笑意,他看上去是那么无知无觉,周遭的一切都仿佛只是并不必要的背景画。

可是怎么可能真的无知无觉。

L是会感觉到痛的啊。

就在这个时候,W的心里第一次诞生了离开L的念头,这个念头锋锐如刀,泛着寒光,令W每每触碰,就感到钻心的剧痛迎面而来。

大概是因为这个念头和“妥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后来呢,W让这个念头变成了现实。

再之后有一个姑娘,在W身边,W陪她逛街,打游戏,听着她的撒娇。几年后姑娘过生日,W也陪着她。别墅里的KTV房间亮着灯,歌声嘈杂,姑娘吹蜡烛前,没有许愿,调头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W。她说,我的愿望就是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你现在就帮我实现了吧。

W在隐隐之中有所预感。他有点好笑,嗯了一声。

姑娘说,你是真的爱我吗?

那一瞬间W觉得自己可能是把这位姑娘放在身边有点久了。他不介意自己身边的姑娘犯蠢,但他不喜欢她们让他尴尬。

W回答了两个字,两个字,不是一个。

但是小姑娘的眼神没有黯淡,她只是笑着去吹蜡烛,然后慢慢地说,原来你也知道。

 

你也知道你的真爱不值钱。不值得拿去交换什么。

W想,他是什么时候明白那些电视剧里的戏码不会在他身上发生的呢?

他的身边来来去去了很多人,他和她们玩一种有趣的游戏,没有哪个人亮过感情的牌,每个人都因为不是他的真爱,得到了很多东西,钱,任性的生活方式,物质上满足的开心。

唯有他真爱的那个人,只能是在沉默的囚禁中渐离渐远。

无法回头。

他害他那么深,害他疲惫不堪,害他伤痕累累,逼他两手空空,逼他一退再退。

这就是他的真爱。

 

 

 

 

本来故事写到这里,几乎称得上是写断了。可是W重生了。

虽然W是一个无神论者,不过宇宙万物中若真有掌握生死轮回的那样一类生物,W觉得自己大概是跟人家关系确实挺好。

在W的上一世,W的事业既遇到过成功的来访,也受到过成功他妈的垂怜。在两位的轮流关照之下,W对这个领域的规律变幻,一呼一吸都看得更为清楚。况且在这个时间点,W的事业不过刚刚起步,根本称不上“规模”,更不用说“经营”。无非是把老路再无奈地重复一遍。

W开完一个几乎是浪费生命的会,回到办公室等着助理帮他处理剩余琐事。他打开手机,朋友圈里传过一个段子。

这个段子非常无趣,主题中心是卖蠢,大致意思是说有一类人记性不好所以所有账号的密码都只能用一个。

但是这个段子,让W回想起来了一件上辈子发生过的事。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让很多路人奉献了自己珍藏许久的瓜子。

虽然此时的因果链已经朝着不同的方向纠结,而且距离此事的发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W想,为了保险起见,我要怎么让那个傻逼把微博密码改了呢?

他一边想一边无意识点开微博,却在刷新列表上看到L刚刚更新了一条微博。

一条W非常熟悉的微博。

一条……非常不好的微博。

 

假如W不学哲学,他也会知道一句话,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