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华

重生(5)

和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W听到助理没有敲门,很响的一声直接把门推开了,然后径直走到自己面前。

其实W倒不觉得该有这么大反应,他只说:“你等我给L打个电话,他被盗号了。”

可是助理低着头,也不看他,很快地说了一句:“不止这些。”

当然不止这些。

毕竟有人用了“封杀”这个词在L身上。

 

W只好又去看狗仔视频里高糊的L,他觉得自己和L已经是很熟很熟了,这一辈子多少是朋友,而上一辈子他甚至可以近距离到去吻L颤抖的睫毛,结果现在还要被迫观察存在于这种像素里的L。

夜色暧昧。几个人在灯光的笼罩下来来回回。

写新闻稿的人用词也很暧昧。

L不久前发过的那条微博和今天的这一条被一起陈列。

热搜。

水军登场,密密麻麻地挤到网络平台的最前沿。

W把手机摔了。

 

“不受控”这个体验本身对于W这种人而言应该是一件新鲜事,直到他恰好不好遇见了L。

不管是W他一时嘴贱,是他一时兴起,是他深思熟虑,是他突发奇想,落到L身上,统统是蝴蝶振翅,引来飓风海啸,一发不可收拾。

其中尤其是他寄托在L身上的感情。

不能受控制。

 

W想到自己上辈子和L说分手的时候,他看着L的眼睛,然后目光又穿过L,他希望这时候山崩地裂,太阳的光辉随着它的旋转迸发,埋葬天地,就像他看过的有些漫画那样。

这样永远才理所应当被称为永远。

这之后W才独自一人去看了L荣获提名的那部片子。L在里面演一个小警察,阴差阳错被卷进一场涉黑的绑架案,他有心伸张正义,但无力修改定局,只好随着命运浮沉,兜兜转转几年终于迎来了机会,九死一生虎口脱险,最后查清真相是当年其实没有判错。

好像他多年的努力全部白费。

但是文艺片嘛,总是要证明已经解决的问题其实无解,竹篮打水捞起一场空,空也是一个结果。

这里面有一段设计,是L的好友被人利用误会了他,两个人之前都受了伤,在巷子里对峙,L百口莫辩,好友痛心疾首。最后好友夺走了唯一的那把枪,可是L还不想死,他两个膝盖都中了弹,拖着自己往前爬,身后蜿蜒出血迹。镜头快速切换,L的一只眼睛里蓄着泪水,另一只的睫毛上挂着额头伤口脱落的血痂。

然后枪响。

其实虽然W有事没事爱拿演技打趣L,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很公正地以一个观众的角度评价作为一个演员的L——他和L太熟了,所以看他的片子没法入戏。

但是这一段,他入戏了。

不是把自己带入了那个好友。W想,有些人看他,正是那把枪,枪口幽深,对着L。

人生是戏中戏。

 

W夺走助理的电话拨给L,L刚一接通,W劈头盖脸一顿说:“你去发一个盗号申明,然后根据地址查下去。我帮你转了澄清,明天我有个采访,我再解释一下。你自己把水军的事压一压。”

他想到这个L还只是一个相信世界的善意都是你来我往平等互换的少年,便脑补了他此刻的惊慌失措,末了他忍不住跟上一句:“没事的。”

可是电话那头L并不听得出来惊慌失措,他只是说:“嗯,行……那我觉得我们见一面。”

 

上辈子他们将近分手前的有一段时间,W刻意在疏远L,L也这么在电话里说过。

那时候L的戏刚杀青,他跑来上海。

W说好,不过我的会可能开到比较晚。L说,不要紧。

W倒也并非如此故意,只是那天他的会后面还有接着的活动,就真的很晚结束。他回去看到客厅的灯是开的,但房间里的灯关了,电视屏幕的光一帧一帧跳跃,里面的人物还在或喜或悲地发出声来。

L没脱衣服,歪歪扭扭地倚在靠垫上睡着了。

W开了床前灯,关了电视再折返过来,看到L歪着头浅浅地呼吸,脖子从衣领里露出来。

他突然很想掐死L。

若非如此,则L不能属于他。

一念入魔。

不过他刚一凑近,L就醒了,醒来的L睁着眼睛愣了好一会,然后慢慢地看向W。

L眨眨眼睛,然后笑了。

他含含糊糊地说自己很困了,但是还没有洗澡,他要爬起来洗澡。不过话说到这里,L又睡着了。足以见得他是真的很困。

他是真的就要见自己一面。

他是真的很想见自己一面。

W轻轻地蹲下去凑近了看L。

他除了伤害L,没有别的办法让L属于他。

W在心里对L说,那爸爸让你一盘赢。

我就服输了。

我答应你的,我不能反悔啊。

 

 

W握着电话,心里忽然烦躁。他说,LGX,讲道理,我们现在最好不好要见面。

可是L很坚定地说,没事的,我现在可以去你上海的房子,我们要见一面。

一定要见一面,我有事要说。

可是等真正见了面,L看上去又一副恍恍惚惚的样子。

W说,嗯?你要说的事呢?

结果他看见L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L每次下定决心的时候都是这副样子。L对着空气挥一挥手,问W,你怎么看这个呢?

W很习惯L对自己说话概念模糊,不遵循常规逻辑,他反问道,你的这个具体是指?

L把眉头皱起来,手下意识对着空气又一挥,说就这些东西啊。他最后又指了一下手机,打了个补丁说:“他们说的这些。”

W心平气和地跟他讲,老实说,问题不是我怎么看,是我不想看这些。

L一愣,下意识地跟了一句:“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

W听到这两个字,压下去的烦躁腾升而起,猛然在心口炸裂。他想,妈的,他是个演员,结果是我要在他面前演那么多戏。

W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对着L说:“你是不是就想听真的?不就是真的,”他一下子冷笑起来,“那我告诉你,真的就是我确实喜欢你你也确实喜欢我,再过几年我们还要在一起,但没有什么用以后我就烦你了,我就要和你分手了。我现在良心发现觉得这样对不起你,所以我不招惹你了,所以没有开始了,我们打打游戏一起唱个歌就好。你当我瞎编故事随意,但是我跟你说清楚,这他妈就是真的。”

W看见两段岁月重叠在L身上,自己还是做了一样的选择。

他自己选的,千山万仞,并不后悔。

 

W估计L要被自己震住了,可是L只是坐在沙发上,低垂着眼说,哦。

W要被他气死了。

 

可是L忽然抬起头来,说:“那我也跟你编个故事?三年之后我们要一起开个公司,四年之后八月份我们跑去旅游然后在一起了,五年之后我拿个提名后我们俩一起跑去雪山,六年之后……“

L顿了顿,像是慢慢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他很平静地继续说下去:“六年之后你要跟我说,好聚好散,一别两宽。”

但是W看到L的眼眶红了,有一滴泪溢出来,晶莹剔透,反射了一点很亮的光,顺着L的脸颊淌下,落到不知何处。




——————————————————

帮老王打出一张黑人问号表情包

评论(2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