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华

重生(6)

和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电光石火间,W的心中转过千百种念头。

可是他脱口而出的是:“卧槽,那你这个傻逼还不换密码?”

L抬手抹掉脸上的泪水,不过没什么用,还是有大颗大颗的泪珠接连不断地掉下来。他起身在茶几上的纸巾盒上抽出几张卫生纸,然后又缩到沙发上,两条长腿盘起来。

W看他擤过鼻子,把眼泪擦干了,抬起头有一点委屈地说:“我换了啊。唉,这次盗号的不是那个人,根本不是一件事。”

说到半截,L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W忽然问L:“你什么发现我不对劲的?”

L话答一半,留个余音:“就刚才你说的时候啊,要是我早知道……”

 

一阵沉默。

在这一段时间,无数鲜活的,带着色彩和温度的画面在W的脑中席卷而过。

很久以前,他曾经伤害过一次L。

虽然他不是那个意思,然而无奈结果已经存在,而且覆水难收。所以L打电话找他的时候,他给L讲了很多道理,告诉他如何破这个局,如何避开危险,逃出坑底。

但是W没有道歉。

W会认错,但很少道歉。道歉有什么用呢?为了安抚受害者的情绪吗?可是要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方法难道不是第一时间给予切实有用的建议,伸出援手以达到到伤害最小化吗?

真真切切地帮到自己想要帮到的人,其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但这对于W就容易很多了,要不然为什么人人都要夸他投胎技术好呢。

 

如今W置身于时间的岔路,可以清晰地望见过去与未来在各种意义上的一脉相通。欺瞒自己是很没有意思的,W承认自己当年在这条逻辑链之外埋藏着的另一个不能言说,他也不愿道破的目的。

他是在安抚自己的情绪。

其实在那个时候,嗯……他就不愿意失去L了。

所以他也曾无数次地想过,对于这件事,L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他有没有恨过自己,哪怕是一瞬间。

但是后来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再没有提起过有关这件事的一切,W以为他的这个疑惑将永远无解,可是机缘巧合,问题的答案居然是挣脱了时间的束缚,一步步走到自己跟前。

 

他想到在那个饭局的间隙他去找L,因为他心里希望L能少为他的少年意气所困。

他想到自己那么走心地教育了L一番,L却只是最后叫住他,问他们这个时候算不算好朋友。

他想到L问的那么犹疑,那么试探,那么小心翼翼。

那个时候的L半醉半醒,眼角嫣红,睫毛上挂着水。

看起来好像他在哭。

看起来好像他被人欺负了一样。

原来那个时候L居然是那样想的。

L并不恨他。

因为L没有期待,没有期待也就没有失望。

那也就无关爱恨。

只是委屈,只是委屈后无言地承受。

 

W忽然说:“对不起。”

他说得很清楚,打破了他们之间良久的沉默。

 

L被他吓住了,他的一只手还举着贴在脸上,两只眼睛瞪大了,惊讶地看向W。

他刚刚难以自抑地哭了一顿,话语间还有浓重的鼻音,吞吞吐吐地开口:“啊?你……啥意思?”

此刻W的心境是怒火燎原后的一片荒芜,灰烬随风纷纷扬扬飘上阴沉的天,再没有别的风景。他坐回到沙发上,并不看L,只是低着声说:“我没有别的意思。”

“如果你也有之前的记忆,那就更好说了。”W停了一停,然后转头看着L,“或者说,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刚刚对你说的,还是真的。既然我并不会长久地爱你——”说这话的时候W自嘲般笑了一下,“——相信你也没有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意思,那我们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唉,W想,他本来以为再不济也能捞个朋友做做。

连这一局也扳不回来。

 

L愣怔了好一会儿,然后迷茫地说:“你……嗯?”他的手无意识地把纸团成一团,然后L忽然侧过身把纸团投进了垃圾桶。

等L再抬起头的时候,W看到L笑了。

笑了?

L缓缓地,看上去很不好意思一样地说:“可是……我喜欢你啊,你就……”

……

W想这他妈真的是LGX吗?

“你是听不懂人话吗?”W关怀地问道,“还是你突然记忆丧失又忘了上一辈子的事?”

“我的想法是不重要的吗?”L盯住W,冷不丁冒出一句。

“你……”W被他噎住一句,很是莫名其妙,“这他妈的……你怎么突然要在这种地方上这么幼稚?”

他眼见L又要说话,于是先一步堵住他:“你是觉得爱情对我们两个有多重要?都死过一回了,LGX,你清醒一下吧,生死面前,都是小事。”

“而且我也不爱你。”W补上一句。

“最重要的就是,我不爱你。”W下意识把这句话又重复一遍。

当然是重复给自己听。

 

突然之间提到了生死,W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开导了自己。

至少还有一件好事吧,好歹L还活着呢。

会笑会哭会呼吸,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贪嗔痴,求不得,皆为虚化。

 

可是L没有放过W,也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他深吸一口气:“你说的,‘生死面前,都是小事’。那好……那反正你也跟我分手了是吧?那现在我喜欢你,我来追你。”

最后那句话,他说的又轻又快,但是无比坚定,说的时候还牢牢盯住W的眼睛。

让W绝无错过的可能。

“就看你答应不答应了。”

L恶狠狠地又加上一句。

 

不过因为L很少说这种话,他边说脸边烧起来,一直红到耳根,让L伸手捂住了自己红的快要滴血的耳朵,气势汹汹就因此变成了虚张声势。

“你这是……什么毛病呢?你喝多了?”W问道,然后又想,可能是发烧了。

可是L只把头低下去,叹了口气:“唉……WSC,你他妈……”

等到L再一只手捂住耳朵抬起头来很茫然地望着自己的时候,W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又有一滴泪挂在了L的睫毛上。

他听见L问他:“你是……真的不记得了?”

 

 

 

 

同样都是人,但是L打游戏很少有赢过W的时候。虽然他俩的技术理念不相上下,技术水平也都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菜,然而W的反应要比L快,所以他赢得多。

游戏里如此,现实里如此。

所以车祸发生的一瞬间,等到W扑过来死死地一把将自己摁进怀里的时候,L才明白好像是出事了。

要不然,他真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剧组里,演绎悲欢离合一场戏。

虽然只有一刹那,但W确实在那一刹那间,帮L把现实世界挡在了身后。

生死面前,都是小事。

 

L浑身都疼,疼到他几乎难以睁开眼睛。但他还是清醒的,他喊W的名字,喊了一声又一声,不肯间断。

W没有回他。

L忍着痛一点点活动了下脖子,他把头偏转了个方向。

这个时候他感受到了温热的液体,一滴滴顺着他头顶上悬着的不知道什么东西流下来,溅到他的脸上,他的睫毛上,他的鼻尖,他的脸颊上,再落下去。

L闻到了带着铁锈的腥味。

眼泪当即涌出L的眼角。冲出了蒙住双眼的尘沙,L努力地瞪大了眼睛,悬在他头顶的,是W的衣角,他再眼熟不过了。

这一瞬间,L感觉全身的知觉都回来了,他的心口是针扎一样的剧痛。他一边哭着,一边觉得可笑。

他记得W抓住他手臂狠狠拖过他再一把抱住他时那残留在他身上的温度。

滚烫炽热,像有光烧灼在自己身上。

他的嗓音嘶哑,他一遍遍喊着W的名字。

大名。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提过的名字。

可是只有血一滴滴掉在他脸上。

L想,这就是W的回答,真他妈残忍,这么多年了,他怎么还是这么残忍。

先骗自己又先死。

后来L很累很累了,他忍不住想睡觉。他知道睡了可能就完了,他的手里还捧着自己的梦想心里还向往着光芒万丈呢,但这时候意识已经开始不由自己掌控。他一边抗拒着不要闭眼,心里却突然一片风平浪静。

这也算是个结局。

可是他还是想,要是从头再来一次,这一次他一定和W说清楚,全说清楚,毫无保留。他告诉W不要怕,因为他也不怕了。

虽然W肯定要嘴硬地不肯承认自己怕了。

W这个人啊。

他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闭上眼睛却在黑暗里看到了光。

他踉跄着摸索过去。

一声轰鸣巨响在L耳边炸开。

 

 

 

L睡着了,会不自觉地皱眉头,W早上有时候先醒了看着他,都觉得自己即将要度过苦大仇深的一天。

所以为了报复L,W醒了他就把L也折腾醒过来。

两个人一起度过苦大仇深的一天。

 

 




——————————————————

哈哈哈哈居然写完了让我唠叨几句话。

本来我觉得写文章是件在自我挑战中自娱自乐的快乐事,虽然因为个人笔力不济,加上到了某种关键地方,我也无法想象他们与之相对的做法,这篇文中还是因为我的顾左右而言他留下来了一些遗憾。

但是写也写了嘛,发出来看到留言里有正面的反馈,我心里很开心。

非常感谢每一位看文评论点心的人。

最后就是,祝两位老板开开心心发大财~


评论(2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