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华

重生(3)

和现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其实昨晚L刚忙完自己手头的事就来见W,整个人困得不行,压根没喝几口就睡着了。真正宿醉的反而是W。W半夜梦到那场车祸,自己仿佛失足跌落于生死之间的深渊,冷汗涔涔地惊醒了,就索性借酒消愁。

他醒来已经将近中午,L给他留了一张纸在餐桌上。W只是远远地看了个大概,心里已经开始嫌弃。

人长得那么好看,字这么丑。

“谢谢照顾,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谢谢。

W看着这个字眼,心里感受到一种无可奈何的遥远。恍如隔世。

好吧,就是隔世。

在那只存留在W记忆里的上一辈子中,他和L曾经有一段时间,心意相通,合拍合调,是不需要这些词的。

“谢谢”、“不客气”、“帮个忙”、“打扰”,甚至于是“晚安”。

L说,哎,老王,你这……“哎”的四个声调,满足了每一句话所需的起承转合。

不过后来这些话就更是多余了。他们分手之后,所有的话都成了累赘。

 

W喜欢打游戏,奈何游戏也是发展中的概念。上一辈子,他已经感受过不同时代不同技术下的那种趣味,如今虽然还是常常要跳进那个虚拟世界,大杀四方,但其实心里不怎么提的起很大的兴趣。

除非L也在。

搞得跟网恋一样。

和他打游戏的人都看在眼里,都装作没有看到。

W其实是一个想象力有些丰富的人,比如他比较快地适应了他重生的这件事,再比如他也曾想过,也许真正的他早已变成了植物人躺进医院,这个世界不过由他那无所事事的大脑帮他构建,以助他在寂静的长眠中打发时光。

但是后面那个念头被W打消了,因为在这个世界,L的技术还是那么坑。

少他妈开玩笑了,他要自己能想的话,L还这么坑?

 

他们开了小号去和陌生人打团战。玩游戏,技术层次也决定着娱乐效果,大神享受碾压对方的乐趣,对方享受欺负L的乐趣,就这样了,L倒还是乐此不疲。

L说自己享受游戏的乐趣。

W想,L其实是一个爱恨都很纯粹的人。有些人为着关心L,或者另怀目的,去问L值不值得,为了什么,这又何必。W觉得都是多此一举。

L这个人,不管是从何种角度出发,都很少算计。

他数学不好。

 

终于有一次,L是牺牲了,不是死了。自身难保,还想着来配合队友,W非常服气,瞄准时机就去关怀这个傻逼。

线上骂几句,线下在饭桌上见了L,W看着他,突然觉得L是比上一辈子年轻了一点,虽然明星的脸都如同面具,经年难变,但也不是真的不变。

而且L以后还要过那么多关,刀山火海,万箭穿心。

加一点经验值,哗啦啦掉血。

你看,他是不是很需要一个bug。

 

L喝的有点多了,跑去洗手间清醒自我,重新振作。W和他错开几分钟,装作不太刻意地把人堵在了洗手台。W起了个头随便撩拨了L几句,L不知道回什么好,俯下身去让水流冲过自己捏在一起的手。

最后W才抛出自己的真正目的,他说:“但是有一句话,你要听。世界上很多事,有你没你都一样。你不要强出头。”

W说的这么严肃认真,话的内容又这么老气横秋,搞得L一下子愣住了,抬起头来看着W。

不过W回忆起之前的自己常常要说这样看起来老气横秋的话过嘴瘾,担心L就此掠过,又着重加了一句:“爸爸这是提点你,傻逼。”

W此时和每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有同样的心情,满意地看到L那架势是被自己唬住了,于是要走,打算留下L独自消化消化。

可是他走到门口,L把他叫住了。

W回头看着L。

L环顾一周,看四下无人,然后有些犹豫地开口:“WSC,你觉得……咱们现在是算好朋友啦?”他边问的时候边轻轻地笑,看起来是挺开心的。

水顺着L的额头淌下,在他的眉毛处分支,最后又一点点汇聚在L的睫毛,他喝酒上脸,眼角嫣红。W很想摁住L的肩膀,把他压到洗手台上,边吻他边脱他的衣服。

可是L问他们是不是好朋友。对比起来,好朋友这个词,多像是从幼儿园里跑出来的啊。

人人皆有苦恼,哪怕是W的人生也不能免俗。

不如意之处,十之有一二。

 

 

 



L艰苦奋斗多年,终于有了个国内主流奖的最佳男主提名。

W和他视频,看见他是个尾巴翘起来的得意样子,便忍不住习惯性怼他,“看你腿长,让你陪跑啊。”

不过L是真的很开心,不理会他的煞风景,继续津津乐道前辈对他的鼓励,老师对他的赞扬。

W看着他。

L的眼睛常年蒙着一层水汽,看起来总是透亮的,虽然在视频里不大显现得出来。

固然W时不时要掺和一脚娱乐圈的事,但是表演艺术那些奖项,他却并没有多深的了解。L的兴奋让他想到奥斯卡的小金人,对于更多的,他只记得它们在闪闪发光的奖杯。

一个镀了层金,举世瞩目的人。

这是不是就是演员进化的最终的、正确的形态。

在强调知名度,追求影响力的道路上避不开的大众化。

W突然凑近了手机,为了显得神秘,压低了一点声音说:“爸爸奖励你……”他话讲半截,然后去看L的表情。

“让你赢我一盘?”

L撇撇嘴,“还要你让?”

W看到L的尾巴朝自己晃了晃。

 

“我去!这是奖励?!”

L恐高,晕船,还怕带羽毛的生物,这么看他,又像一个受不得刺激的老头子,不大适合带出来旅游。但是W知道L又很喜欢自然风光。

他们来雪山,天地之间一下子变得很静。

W随便忽悠一下L,要么坐缆车下山,要么滑雪下山,要么就等雪化吧。L可能是缺氧了,没力气反驳,哆哆嗦嗦朝远方看一眼,又抬起头来看一眼天,最后宛如壮士断腕,痛下决心。

他们坐缆车,一路慢悠悠向下。

W把手套摘了,去蒙L的眼睛,贴在他的耳边说:“不看就不怕了。”

L小声哼哼,说其实也没有那么怕。

W把手指张开一点点,L立刻配合着他,把头微微偏转,透过他的指缝去看。

L看到漫山遍野的雪,看到动与静的画卷,看到水墨的意境。

而W看着L。

L的睫毛在他的掌心颤抖,他睁眼的时候,一片轻柔的触感掠过,在W生命线蜿蜒的地方。W觉得有一团透明的火被自己拢在手里,静静地烧,一直沿着他手臂上的经脉,烧到他心里。

所以他的手背冰凉,可是掌心滚烫。他的心脏搏动,像熔岩一般,新鲜的血液迸发而出。

L后来不怕了,他伸手握住W的手,引着下来垂到身侧,然后再也没有放开。

 

一开始W摘手套的时候,L有点惊讶。

“人家不是说不要摘?“

W低着头嘲他:“就你听话。”

他想L其实本质上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他有的时候去对抗,去固执,那是因为他守的是一个古老的规矩,而并非现在这个在岁月里被扭曲,在磨难中被折损的规矩。

但是L却来和自己谈恋爱。

甚至于W看向他的时候,可以在他的眼里找到永恒。

W一笑,他想,唉,L这个人啊。

 

W想把L藏起来。

给他造一个小的世界。

W也想把L藏起来啊。


评论(6)

热度(80)